B5BFB4BDC3C0E5_01.jpg

今天要來慢慢分享一下雪莉三年來的韓國代購人生,會介紹一些韓國趣事、韓國我常去的地方、東大門周遭有什麼,當然還有代購的甘苦談。

 

非常歡迎對韓國或是代購有興趣的妞們問問題甚至是一起討論唷!

 

第一篇先來講講東大門好了,雪莉會就自己比較常去的地方介紹唷。

 

幾乎每個愛買韓貨的妞到韓國都會想來東大門朝聖一下。每天晚上六點到早上六點整個東大門燈火閃閃,路上到處都是人呢。

 

逛街

 

我們最常去的檔口大樓,就是知名的APM(Place/Luxe/APM)。APM Place就在東大門設計廣場旁邊,離其他檔口大樓稍微遠一點點。

 

裡面的衣服也是APM系列中最高級的,設計感都非常棒,當然品質與設計也反映在衣服價格上。

20200116_231225.png

 

 

再來就是APM LUXE跟APM,離其他大樓近一點,兩棟都有交通車可以搭到遠遠的APM Place。

 

像大家最常見的耳環品牌,Yellow Band就是在APM LUXE的地下室。

big_269327.jpg

其他還有像Queen Square/the OT/Team204/Designer Club都是批發客很常去檔口大樓,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這邊講個題外話,大家都會很好奇一般遊客到底能不能在東大門的檔口買東西呢?基本上我覺得有一點點難度。

 

三個原因:

 

1.人數: 一般批發客都是兩人一組,不多也不少,一個人負責扛衣服(苦力的概念),另一個人負責挑衣服(邊付錢邊紀錄),只有一個人的話其實非常辛苦(就像小妹我本人QQ)。

 

像我們常常檔口連線直播,當下又要挑商品,又要展示,又要記錄,還要換算韓幣成台幣,所以批發客大部分都是兩人一組的唷。

檔口的歐膩(其實年紀都很小,不過不管我還是都叫她們歐膩)都看到出來誰是遊客,誰是批發客。

 

2.件數:  同一款衣服一定需要買超過兩件,同款至少要不同色/或不同size。每件衣服很少很少可以只買一件的。

 

除非是跟雪莉一樣很愛包色的妞們,不然一樣的衣服通常不太會買兩件,外套跟褲子更是很少一次同款買兩超過一件的。

 

3.沒心力逛: 最後就是,東大門十幾棟建築物,即使只逛APM LUXE一棟好了,裡面就有上百間的檔口,一間一間的逛會死人的阿! 

 

所以請大家愛護雪莉、疼惜雪莉,我每次都是一個一個的檔口認真逛,用心幫QUI的妞們找到當季最好看的衣服飾品包包的唷。

 

 

 

不過我還是很建議大家能夠去感受一下東大門批市的氛圍,熙熙攘攘的人群、門庭若市的檔口。

夜晚,是專屬東大門的時間。

 

 

 

 

那東大門要吃什麼?

 

 

如果你住在東大門,白天可以去廣藏市場,裡面就像台灣的菜市場一樣,也有很多小吃攤販(不過販賣的內容都差不多)。

 

去完廣藏市場的話,我推薦一些雪莉覺得不錯的餐廳,大家可以再去Google一下(不過韓國不能用google map真是莫名其妙,大家可以去下載難用的Naver map)。

 

1.陳玉華一隻雞: 我個人覺得比孔陵一隻雞好吃,冬天喝著溫暖的雞湯配著馬鈴薯,真是百吃不膩。

 

2.真誠韓牛烤腸: 敢吃內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烤牛腸,好吃到不行。

 

3.紫菜包飯天國: 雪莉很常去光顧的店家,便宜好吃又開24小時,在檔口逛到清晨也可以去裡面飽食一頓。飯捲超多口味,還有賣麵跟飯喔!

 

4.燒啤(雪莉的最愛): 顧名思義就是燒酒+啤酒,每間餐廳都能點的到(分開點),當然也可以在超商買。跟韓劇不太一樣,通常韓劇都會直接喝燒酒,不過燒啤醉得比較快哈哈哈哈哈!

 

下次韓國喝酒篇我再來詳細介紹一下怎麼個喝法才是真正的韓國喝法。

 

 

 

但是韓國吃東西物價真的高的嚇人,每次回台灣都覺得台灣東西好便宜好好吃。

 

舉例來說:一個飯捲就要韓幣4000上下,相當於110元台幣。大家最愛喝的草莓牛奶1400韓幣,換成台幣都快40元了。

 

每個東西都是貴到歪腰阿,如果是去玩的話當然不要介意這種小錢,不過要去那邊工作的話,就不得不考慮吃飯的預算阿(泣)。

 

 

代購人森簡單一句話就是沒辦法睡好覺,像雪莉在韓國的日子都是過得日夜顛倒。晚上連線,直播結束後逛檔口買貨買到凌晨,買飯捲回民宿邊吃邊整理訂單,洗洗睡。

 

睡到下午或傍晚,再起來買個飯捲(到底多愛吃飯捲),回覆大家的問題跟訂單入系統或是去一下明洞,之後準備再出發去連線~連續這樣的生活四五天,其實真的非常累呢。

 

 

不過雪莉真的是甘之如飴,能夠幫大家挑選到超美又跟其他賣家不一樣的衣服,我就會非常開心。特別是當有些妞們收到東西以後還傳訊息跟我說衣服很美很有質感,所有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價。

 

好了,關於韓國代購或是東大門相關還有什麼問題嗎? 請大家踴躍舉手發問,知道的我都會盡量跟你們說唷!

 

 

 

最後放上一張雪莉今年冬天覺得非常美的穿搭,當然全身都是我們家的東西唷 哈哈

IMG_4743.JPG

 

附上雪莉的韓國代購社團連結:QUIQU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iQui 的頭像
    QuiQui

    Sherry's

    QuiQ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